close

宜蘭  

宜蘭好山好水~ 很多朋友很好奇怎麼我們忽然會想搬到宜蘭而且還要開始農夫生活!

很多時候就是一個念頭造就了後面所有的發生~~

在大約3/12那一週,我看到了一篇報導關於體制外的小學 (因為老闆娘的女兒MIA今年要上小一了)

看完介紹及上網谷歌了很多資訊,發現宜蘭這2間學校都有趣~ 

而且它是我們理想中的教育方式。。。所以就和孩子的爸討論。。

因他小時受到教育荼毒太深,很快的他也被這學校吸引,初步討論結果,他可以犧牲他的睡眠,通勤上下班。

很快的我們安排了走訪一趟傳說中的體制外學校 "慈心華德福中小學", 參訪完後更堅定了我們要送孩子

來學校的想法~~只是。。。。我這個不用功的老母,其實這學校早己很夯了, 因它是公立的,

所以入學標準是以戶籍設立的長短來排,很多家長早己在2,3年前就把戶籍移來這學區了~  冏~》。《

我們今年要入學是不可能的了,只能先寫報名表,等待後續幾年有學生轉出,我們才有機會轉入~

但"想要"的動機是很大的時候,我們是願意等的!!都要等了,那就提早移到宜蘭去 學著過農夫的生活吧!

一方面也讓孩子提早適應郊區生活~  我們的想法 把孩子還給大自然吧~~

讓他們打赤腳踏踏實實的踩著這塊土地的泥土,讓他們懂的生活,而不是關在室內空間吹冷氣看電視。

對於孩子的教育,我們是希望在他的人格及品格教育能更成熟穩重~希望他的學習是自主的,因為真的想學而學,

不是像鴨子一樣被餵養,或許很多人覺得我們這樣做會讓孩子沒有競爭力。。以後出社會怎麼和人競爭。

我想。。當一個孩子具備找答案的能力,解決問題的能力時,就不怕沒競爭力了~

在一般教育下大部份的人都是在"等",等著人家能給什麼!等人家給你一個位置~~

我想12年國教下的孩子每個都是白老鼠,人說這樣的實驗小學,孩子也是白老鼠,

但我想至少在這12年他是個快樂的白老鼠,他會因為快樂學習,找到他要的是什麼?

當要的動機愈大,他往目標前行的動力也是愈大的,不是嗎?!

 

   就像孩子的爸,對農事一竅不通,但他對這方面是有很大的興趣的,所以他願意去研究,

願意去學習,也向農民請教很多問題。。。。8月中搬過去 ,可能要到9月才會安頓好~

或許到時我們的溫室蔬果都可以採收了~~~

很多朋友都很期待我們的宅配樂!!我說。。冰友阿。。也要我們種出來吧!

別急別急~~ ^++++++++^~~

 

後記,不管選擇怎樣的道路,過程中一定有不同程度的"難",就是面對它,

或許真的哪天進了慈心小學,也有不同的問題,但大方向不變,

我們是可以克服的,就是繼續前行了!!

 

P·S 照片中那房子不是我們的,是間民宿!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